Working Hours Monday - Friday 08:00-16:00
Toll Free 0212345679
 

安寧緩和、器官捐贈意願健保IC卡註記服務

安寧緩和、器官捐贈意願健保IC卡註記服務為配合國家推動器官捐贈及安寧緩和醫療政策。

目前可提供健保卡意願註記措施:
一、『器官捐贈』意願-- 表達支持器官捐贈的理念;在符合器官捐贈相關法規醫療條件下,願捐贈可用器官以延續他人生命的大愛行動
二、『安寧緩和』意願-- 預先選擇一旦經醫師診斷罹患嚴重傷病,且無法治癒的末期階段時,同意接受緩解性、支持性照護;在臨終或無生命徵象時,不施行心肺復甦術,或同意撤除維生醫療的選擇。 表達自己對於生命終點的自主權。

※ 需填寫文件
一、器官捐贈意願 填寫器官捐贈同意書後,由本院協助後續註記工作。
二、安寧緩和意願 由本人填寫『預立安寧緩和醫療暨維生醫療抉擇意願書』即可生效,如以蓋章或指印者,則須經兩名親友見證簽名,始能生效,表單填寫後送交本室進行後續註記工作。 *在本院批掛櫃台提供同意器捐註記健保IC卡查詢服務;或可至衛生福利部官網,「便民服務」項目中的「常用查詢-醫事司-安寧療護及器官捐贈意願資訊系統」,以讀卡機及健保卡或自然人憑證進行查詢。 


預立醫療決定、安寧緩和醫療及器官捐贈意願資訊系統

https://hpcod.mohw.gov.tw/HospWeb/

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

https://www.torsc.org.tw/


預立安寧緩和醫療暨維生醫療抉擇意願書

附件:預立安寧緩和醫療暨維生抉擇意願書.pdf

.

.
關於戴銘浚    |    即時資訊    |    醫療團隊    |    特色醫療    |    衛教活動    |    產品介紹    |    關於我們    |    匯款通知
 

 

戴銘浚婦兒醫院    
電話:07-8061289    
傳真:07-8061248    
地址:高雄市小港區宏平路661號    
服務時間:24H  
戴銘浚婦兒醫院  版權所有 © 翻拷必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