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orking Hours Monday - Friday 08:00-16:00
Toll Free 0212345679
 

 

戴銘浚婦兒醫院住院需知
 一、住院手續:
1. 門診、急診住院:請持患者身分證件及健保IC卡至一樓掛號櫃檯辦理住院手續。

 二、病房守則:
1. 住院患者有事欲離院時,需經醫師同意,再向護理站辦理請假手續,回院時請至護理站銷假。
2. 全民健保規定:全民健保患者請假最長4小時,且晚上十時至隔日八時不得請假。
3. 為保持病房寧靜,讓病人充份休息,晚上22:00後陪伴親友限一人。
4. 24小時供應洗澡熱水,沐浴時,請先開冷水開關,以防燙傷。
5. 為確保您的財務安全,住院期間請勿攜帶貴重物品及大筆金錢。
6. 為維護大家的安全,病房內禁止使用電器用品。
7. 依衛生署菸害防治條例,本院全面禁止吸菸。
8. 病房設有呼叫鈴及內線電話,當您有任何需要時,請按呼叫鈴通知護理站人員。
9. 為維護病房安寧,有人高聲喧嘩時,請協助勸止或通知護理人員處理。
10. 做好醫療服務工作是本院的本份,如您認為服務人員表現優良,有心鼓勵時, 請利用意見箱通知我們。
11. 若有服務不週的情形或您有其他寶貴建議,請直接向護理站反應或以書面投入意見箱,我們會盡量改善並給您滿意答覆。

 三、茶水供應:
1. 本院各樓層設有飲水機提供冷熱開水。

 四、注意事項:
1. 請自備盥洗用品;本院備有病人服提供每日定時更換,若有額外需求請告知護理站人員。
2. 本院病房每床備有棉被、枕頭,夜間陪客請自備寢具用物。
3. 嬰兒室探嬰時間:早上10:00~10:30、下午16:00~16:30、晚上20:00~20:30。
4. 視訊(15台)可觀看嬰兒時間:早上09:00~12:00、下午15:00~ 18:00、晚上19:00~22:00。不開放視訊(15台)時間:探嬰時間、 嬰兒照光。觀看時間一次15分鐘, 如有需要請致電嬰兒室2201、2202
5. 本院會舉辦團體衛教,請參閱門診衛教室之佈告欄。

 五、醫療費用部份負擔:
1. 住院醫療費用之部份負擔金額: 病房別 部份負擔比率 10% \ 20% \ 30% 急性病房 30日內 31-60日 61日以後
2. 患者於急性病房住院30日以內者,醫療費用自行負擔之金額上限,如下表所列,超過則不適用。條件金額 (備註:每次住院部份負擔金額上限 30,000元 依健保局公告金額為準 每年住院部份負擔金額上限 50,000元)
3. 住院基本費用係以日計,住院日數以您入院當日算,出院當日不計。

 六、出院手續:
1. 經醫師許可,由護理站辦妥手續後,通知您到一樓出院處辦理出院手續,即可出院。
2. 病房醫師視病情需要,開立口服藥,完成出院手續後請至一樓藥局領取。
3. 出院前護理人員將為您預約回診掛號。
 七、辦理出院時間: 每日09:00~21:30一樓櫃檯皆提供辦理出院服務;星期假日則調整為09:00~12:00。


【宣導】預立醫療自主計畫
在普世價值中,「生命無價」是無庸置疑的,但隨著現今醫療科技的進步,延續生命不再是一件難事,但是否是有意義地延續生命,被延續生命的是否有尊嚴地活著,再再值得我們好好細考... 在衛生福利部及台灣安寧照顧基金會長期推動之下,「安寧緩和」的醫療概念已漸漸在台灣萌芽,許多國人已接受當我在面對臨終之際,我要善終、我要好死,我拒絕一些無效醫療的維生設備及急救措施,以最自然的方式接受生命的終點,且已經完成預立選擇安寧療護意願註記在健保IC卡,顯示國人對於死亡議題不再像以往那麼忌諱。但在臨床仍有許多案例,病人未明確表示其病危、末期時的醫療處置方式,家人亦無所適從,只能按照一般醫療流程處理,結果卻都讓醫療、健保、病人、家屬四方全輸。此時,趁我們還健康、尚未罹患嚴重疾病前,就可以預先思考,當遇到上述的情況時,我們所期待的醫療處置及生命末期呈現的姿態。

預立醫療自主計畫(Advance Care Planning,簡稱ACP),是比預立安寧緩和醫療意願書更全面的臨終自主意願表達,其中除了我們熟知預立選擇安寧緩和醫療以外,更包含了「表達在心跳呼吸停止時,是否施行人工心肺復甦術」、「是否接受醫療維生設備維持生命的措施」、「是否需要經由靜脈點滴或口、鼻或腸道插管灌食人工營養」、「照護的場所或死亡地點的選擇」、「選擇醫療指定代理人」、「是否同意器官(組織)捐贈」等意願。

當然,這是一個預立者與家人、醫療團隊一同溝通商討的結果,基於尊重個人自主權為原則,預立者出於自願且為自身意識清楚時所做的決定,在清楚獲得自身健康狀況及病程發展後,明確地表達對於臨終治療與照護的意向,以縮短醫病之間的磨合與猜測,讓家人遵照自身意願而有所事從,最重要的是自己決定臨終之事,獲得尊重與保障,生死兩相安。

.

.
關於戴銘浚    |    即時資訊    |    醫療團隊    |    特色醫療    |    衛教活動    |    產品介紹    |    關於我們    |    匯款通知
 

 

戴銘浚婦兒醫院    
電話:07-8061289    
傳真:07-8061248    
地址:高雄市小港區宏平路661號    
服務時間:24H  
戴銘浚婦兒醫院  版權所有 © 翻拷必究